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获批8项广西科技计划项目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覃汉莲 发布时间:2017-10-17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公布2017年度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第一批)评审结果,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共获资助8项,其中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广西基金6项,广西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1项,经费共计226万元。

此次岩溶所获批的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广西南宁岩溶发育规律对地下工程建设影响研究”,将围绕南宁市地下空间利用受岩溶发育影响进行研究,通过对南宁市岩溶发育规律进行分析,总结其对地下空间利用的影响,总结一套符合南宁市岩溶区的岩溶发育模型,这对地下空间利用的安全运营具有重要意义;从而可缓解城市生存空间,拉动内需的重大工程应运而生。

近年来,岩溶所获广西科技项目立项数量和经费在逐年增多,一方面充分体现了广西科技厅对岩溶所的科研工作支持力度逐年加大;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岩溶所重视科研和人才培养,利用专业的优势围绕着广西发展和需求开展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