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粤港澳大湾区暨广州城市地质调查需求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刘广宁/文;曾敏/图 发布时间:2017-10-13

10月10日-12日,为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强城市地质工作的指导意见,支撑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规划,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办,广州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广州市地质调查院协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暨广州城市地质调查需求研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

粤港澳二级项目及相关业务单位介绍了区内以往地质调查工作开展情况,系统梳理了区内资源环境优势及存在的主要环境地质问题。围绕区内地质工作现状以及国土规划建设、地方经济发展对地质工作的迫切需求等,与会专家领导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做好即将开展的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地调局水环部相关领导对粤港澳大湾区地质工作取得的成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广州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的目标任务,提出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提升地质调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能力;要坚持创新机制,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地质调查工作联动协调机制;要坚持高效服务,促进地质调查成果及时转化应用。同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将地质工作支撑服务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坚决做到“精准对接,科学部署,精心实施,务求实效”。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广东省地质局、广东煤炭地质局、地调局地质力学所、地调局广州海洋局、地调局岩溶所、地调局水环中心、地调局环境监测院、深圳地质局、深圳地质环境监测中心、陕西地矿第二综合物探大队的领导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