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海洋地质虚拟现实科普系统带您深海探秘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苏国辉 刘京鹏 发布时间:2017-10-11

9月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数字海洋地质工程研制的“海洋地质虚拟现实科普系统”在国土资源部办公展厅内亮相展出,进一步践行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技创新和科普规划,加强深海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

据数字海洋地质工程首席魏合龙研究员介绍,海洋地质虚拟现实科普系统,面向公众利用沉浸的虚拟现实技术进行海洋探索和科普。用户借助头盔、手柄,利用全新的体验方式进行深海探秘,不仅可以领略深海热液和冷泉,身临其境地感受深海秘境和奇观,还可以通过剖切地质体、在钻孔中浏览地层、与海洋生物互动等交互操作,更加有效地了解海底环境和地质构造知识。

该系统是利用VR技术进行地学和海洋知识科普的创新之举,是对地质调查科普产品进行系列化、体系化设计的重要尝试,项目组在进行地学科普的前提下,还将推出系列地质调查实测场景和模型,以服务于海洋地质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