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与新疆油田公司签署铀矿选区与地质调查合作协议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李效广 赵更新 发布时间:2017-10-10

2017年9月15日,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和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签署铀矿选区与地质调查合作协议,正式决定联合开展铀矿选区与地质调查工作,双方拟共同合作推进准噶尔盆地及其外围盆地可地浸砂岩型铀矿选区与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工作。

近年,天津地调中心在铀矿等新能源地质调查领域显现独特优势,牵头负责中国地质调查局北方砂岩型铀矿调查工程的组织实施,并在新疆部署设立了若干项目,在准噶尔、伊犁等盆地开展铀矿调查工作,由多支不同行业地勘队伍承担具体任务,并取得了较好进展与成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新疆油田公司是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地区公司,主要勘探领域包括准噶尔盆地及其外围盆地。盆地分布广泛的油气勘探远景的中、新生界地层。新疆油田积累了丰富的地质资料,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双方此次的合作,是为进一步落实国土资源部要求,推动地调局和新疆油田构建合作共赢的“油铀兼探”工作机制建立的具体体现,能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必将推进北方含油气盆地内铀等放射性矿产资源调查工作,促进油气探矿权范围内铀矿调查与开发利用,实现合作共赢。

签署协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