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2017年海南岛矿山地质环境野外查证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荆青青 发布时间:2017-09-28

8月25日至9月12日,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海南岛矿产资源开发环境本底数据更新调查”子项目赴海南省文昌、白沙、昌江、琼中、屯昌等18县开展了年度矿山地质环境遥感解译成果野外查证及金属矿尾矿砂的采样工作。此次调查任务共涉及监测区面积35000平方公里,野外路线长度逾3000公里。

本次野外调查对海南省全岛125处矿山地质环境图斑开展了野外实地验证,采集了30余份金属尾矿库尾矿砂样品,摸清了海南岛年度矿山开发状况、矿山地质灾害及矿山污染情况、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和“复绿工程”进展情况等基本内容。

项目组克服海南省夏季气候酷热、台风天气多发、矿山地貌地形复杂、野外蚊虫叮咬、矿区道路条件恶劣、植被生长茂盛等重重困难,充分利用两次强台风的间隙期,合理规划野外调查路线,圆满完成既定任务。野外工作组认真检查车辆安全问题,及时通过微信和北斗设备发送安全报告,保障野外工作安全开展。本次野外工作的顺利完成,进一步的提高了2017年度矿山地质环境调查数据的可靠性,更好的为国家矿政管理及矿山环境管理提供快速、准确、客观的基础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