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牵头承担的4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全面启动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孙艳云 发布时间:2017-09-28

9月21日,科技部在北京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启动会”。

会上,科技部相关领导分别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和经费管理政策、国家科技监督评估体系、社会发展科技领域和2017年度相关重点专项立项情况和管理要求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建专项、生态专项、深地专项等9个专项共受理申报项目746项,正式立项285项。深地专项获批的20项项目中,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牵头承担的共计4项。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牵头承担的“典型覆盖区航空地球物理技术示范与处理解释软件平台开发”、“航空重力测量技术装备研制”、“直升机吊舱式时间域航空电磁及直升机大地电磁系统研制”和“航空磁场测量技术系统研制”等4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开始全面启动,总专项经费为1.37亿。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将按照会议指示精神,严格按照重点研发项目相关管理要求,扎实开展下一步实施方案评审、合同签订、经费拨付等相关工作。

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任、科技处处长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