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对“成渝经济区典型地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试点”项目进行综合检查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环境地质调查评价室 发布时间:2017-09-28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地质调查项目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地调局环境监测院项目质量检查安排。9月20-22日,“国土资源利用与保护基础支撑工程”首席专家带队对“全国地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与监测预警”二级项目的子项目“成渝经济区典型地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试点”子项目进行了综合检查。

该子项目以重庆市涪陵区为试点,通过成渝经济区市县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技术方法和成果应用途径研究,为全国同类型地区国土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工作提供技术参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涪陵区环境地质调查工作,通过开展地下水资源核查和地质环境核查,明确了5类水文地质特征,将区域内的地形地貌划分为8种类型19种单元,并完成了地质环境承载力试点评价,厘清了涪陵区地质灾害主要诱发因素,掌握了地质灾害不同程度易发区在全区面积中的占比,得出了涪陵区的矿产资源承载状态。

经过检查确认,该子项目各项工作符合相关管理规定,进展顺利,资料完整,各项成果真实可靠,可为重庆市涪陵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