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加拿大地调局局长Daniel Lebel一行到访物化探所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吴琼 发布时间:2017-09-27

2017年9月22日,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地质调查局局长Daniel Lebel、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地质调查局中部地区分部主任Mike Villeneuve一行访问地调局物化探所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物化探所所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彭轩明,副所长郝国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学求等参加了接待。

彭轩明所长对Daniel Lebel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物化探所学科定位、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等进行了介绍;王学求博士展示了物化探所与加拿大地质调查局的合作历史、国际合作成果、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概况及由国际中心发起的“化学地球”大科学计划,提出了中加拟合作的建议。

Daniel Lebel局长和Mike Villeneuve主任介绍了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地质调查局当前研究领域、未来5年发展规划和TGI重点项目研究进展等内容。

双方就感兴趣的合作领域展开交流研讨,初步达成三点合作意向:一是积极推动全球地球化学基准计划与“化学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在加拿大的实施;二是通过联合申请新项目,合作开展穿透性地球化学勘查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通过国际会议形式开展覆盖区及盆地铀矿勘查技术交流;三是加强互访交流,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来访期间,Daniel Lebel局长一行在彭轩明所长等陪同下参观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成果展室。

Daniel Lebel局长一行参观国际中心展室

Daniel Lebel局长赠送编制的中国地球化学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