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调局设备使用效率检查组莅临武汉地调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鑫鑫/文;杜艳丽/图 发布时间:2017-09-26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设备使用效率检查组一行8人莅临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武汉地调中心设备管理、使用和大型仪器共享自查情况的汇报,从大型设备使用效率、设备使用效益、设备技术管理和闲置设备情况等四个方面对武汉地调中心仪器设备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对等离子质谱仪(ICP-MS)、X射线荧光光谱仪、惰性气体质谱仪、高密度电法仪等35台套大型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查验,抽查了16台仪器的原始操作记录,并与样品记录进行了一一核实。

检查组就设备现场检查情况与武汉地调中心领导、设备管理和使用部门进行了交流。检查组认为仪器设备支撑地调科研并发挥作用明显,对进一步提高设备使用效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闲置设备和故障率较高的设备提出了处理建议。

检查组强调,本次设备使用效率检查是地调局装备部年度重中之重工作之一,主要目的是推动和提高各单位设备使用效率,进一步完善装备管理体制的建设。为适应新形势下公益性地质工作的需要,局属单位应秉持“高效、先进、适用”的原则推进装备建设,建议武汉地调中心围绕南方页岩气调查加强油气有机分析测试设备建设。

武汉地调中心表示将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针对检查组提出的大型仪器使用和管理中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方案,进一步完善装备规划和相关制度,全面提升武汉地调中心设备使用效率,支撑地质调查工作“出人才”、“出成果”。

image003

召开座谈会

image001

检查实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