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调查100问—可燃冰》科普视频在矿业大会上发布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章茵 发布时间:2017-09-26

9月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普办公室)制作的科普视频《地质调查100问-沉睡的能量块可燃冰》在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通过中国地质调查局展位巨幅显示屏和图书馆智能互动平台进行播放,吸引了众多中外参会代表驻足观看。视频通过生动的配音、活泼的画面、细致的中英文字幕使国内外友人快速了解了可燃冰这一新型的能源矿产。

可燃冰科普视频在5月份启动开发,按照地质调查100问的思路,进行视频整体设计,从可燃冰矿产成因、开采基本方法、可燃冰发现的历史三个维度解读可燃冰。该科普片将二维网络化图形元素与三维写实式的场景融合到了一起,采用三维小场景、三维流体特效制作的方式,严格按照脚本知识点,生动展示可燃冰知识。

该视频制作是对地质调查科普产品进行系列化、体系化设计的重要尝试,在解读地质知识、地质调查工作的同时,统一对外传播地质调查局的工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