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自主研发页岩气检测设备亮相2017年中国矿业大会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沈斌 发布时间:2017-09-26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自主研发的高热解温度岩石热解分析仪和页岩含气性综合分析仪亮相2017年中国矿业大会,吸引很多参会代表驻足咨询了解情况。

高热解温度岩石热解分析仪是针对我国古生界高热演化烃源岩参数评价而设计制造的,目前是我国首台可适用于高成熟-过成熟烃源岩的岩石热分析仪器,最高热解温度达850℃,可准确测定页岩气资源量评价的关键参数,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页岩含气性综合分析仪是国内首台可在对页岩的含气量进行解析测试的同时在线分析页岩气中各气体组分的含量(包括有机组份和无机组分)的仪器,大大提高了页岩含气性现场测试的效率,为页岩气现场勘察提供多样化数据支撑。

目前两个设备已经在实验室成熟应用,未来可搭载在车载实验平台,用于野外页岩气现场检测,为页岩气勘探及资源量评价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高热解温度岩石热解分析仪和页岩含气性综合分析仪

向其他领导介绍设备情况

国外参会代表咨询了解设备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