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越海上低敏感领域合作2017年度成果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吕胜华 发布时间:2017-09-25

9月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主办的中越合作长江三角洲与红河三角洲全新世沉积演化对比研究中期研讨会在青岛顺利召开。

会议期间中越海上低敏感领域合作专家工作组中方组长、中国外交部边界事务顾问马亚欧对中越合作进展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所在中越合作过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和做出的显著成效,称赞本次合作为中越两国建立更为广泛的学术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越方代表越南科技翰林院副主席Duong Ngoc Hai表示通过中越海上低敏感领域合作,越南方面的海洋地质调查水平得到大幅提高,越方访华人员的科研业务能力得到了锤炼与拓展。

会议指出,青岛海洋所近年来在海岸带调查领域取得中诸多进展,以中越长江三角洲与红河三角洲对比为代表的合作项目,将青岛海洋所的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会议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积极推进阶段性交流及项目成果梳理。

据悉,越南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越南海洋环境与资源研究所、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所等机构的专家及学者分别作了目前中越合作的进展与成果报告。从越南北部湾地区构造与三角洲演化、合作项目专题进展、中越三角洲合作项目主要进展和结题工作安排、长江三角洲研究、人类活动对长江三角洲地貌演化、红河三角洲被捕地貌演化、东海内陆架悬浮沉积物输送的季节性差异等方面介绍了中越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越两国相关领域专家公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越海上低敏感领域合作《长江三角洲与红河三角洲全新世沉积演化对比研究》项目自2015年启动,本期中越项目研讨会及时有效的沟通、交流,为项目结题提前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中越两国后续低敏感度合作项目及其他各领域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