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刘澜 发布时间:2017-09-25

为贯彻创新和科普两翼齐飞的精神,围绕2017年全国科普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的主题。9月18日-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举办的“全国科普日校园行”活动在北航附中和石油附中两校拉开了帷幕。共有1000余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周期间,在北航附中开展了一场“地球与生命演化”的主题讲座,主讲专家借助精彩的视频和精美的图片,运用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语言,带学生进行了一次奇妙的地球与生命进化之旅。在石油附中开展了“六次生物大灭绝”主题展览和知识问答互动活动,主讲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把学生带进神秘的远古时代,引发了学生无限的遐想。在互动环节,学生热情高涨,争先恐后提问,勇敢表达自己的观点,展示了学生无限的想象力和创新思维能力。两场活动展示了地球科学的神奇魅力,普及了地学知识,激发学生探索地球奥秘的热情,营造了探索创新的良好氛围。

本次科普日活动,是地学文献中心充分发挥局科普办公室作用,加强地学科普宣传力度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是推进科普进校园的重要举措,为实现中心与学校科普共建长远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北航附中讲座现场

北航附中讲座现场专家与学生互动

石油附中互动活动现场

石油附中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