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对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项目开展质量综合检查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三峡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0

近日,地调局环境监测院对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二级项目进行了质量等综合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二级项目的工作汇报(图1),审阅和抽检了项目及其子项目的阶段性技术成果资料、质量管理文件,以及安全、保密和党建等材料,赴巴东县开展野外工作综合检查(图2),重点检查了“三峡库区巴东县新城区赵树岭滑坡防治决策研究”和“蓄水初期通过控制消落期库水位下降速率以小变形提高涉水滑坡稳定性的变形控制机理研究”的野外工作(图3),在赵树岭滑坡现场查看了平硐、钻探等地质勘探(图4)及安全生产情况,抽查了汪家梁滑坡和槽房河滑坡野外调查工作成果质量。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及与项目人员座谈方式,全面指导项目野外工作质量、安全生产、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野外经费使用等工作,肯定了二级项目及各子项目工作质量和阶段性成果,特别强调野外一线工作人员要注意野外生产安全,现场对安全隐患开具了整改通知,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工作尤其是野外工作进度,确保项目质量,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

1 检查组听取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项目整体汇报

2 检查组与外协项目承担单位调查人员现场交流(槽坊河滑坡)

3 检查组查阅外协项目承担单位的野外调查成果资料

4 检查组冒雨查看赵树岭滑坡研究项目1号钻孔岩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