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开展Applanix POS系统技术培训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金鼎坚 发布时间:2017-09-19

9月12日-13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开展了Applanix POS系统技术培训,邀请Applanix公司中国区业务经理叶颖麟对POS AV 610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

POS系统集差分GPS技术和惯性导航技术于一体,可以获取移动物体的空间位置和三轴姿态信息。将POS系统和航摄仪集成在一起,可直接获取测图所需的每张像片的六个外方位元素,从而能够大大减少乃至无需地面控制直接进行航空影像的空间地理定位,因此POS系统已成为现代航摄仪必不可少的部件。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从2004年开始,在国内较早开展了机载POS系统直接地理定位技术研究工作,并开展了丰富的工程应用实践。2016年,POS直接地理定位技术还入选了《中国地质调查百项技术》。

叶颖麟先生从系统工作原理、外业操作注意事项、数据处理疑难点等方面,对POS AV 610系统进行了全面介绍,还对以往航空摄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还围绕系统的应用与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技术人员进一步深入了解了POS辅助航空遥感的工作原理,全面掌握了POS系统硬件操作和后期数据处理的技术细节,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航空遥感技术体系、提高航空遥感成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