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2017年青海南部矿山地质环境野外查证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王昊 发布时间:2017-09-18

2017年8月24日至9月10日,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子项目“青海南部矿产资源开发环境本底数据更新调查”在青海省多个地区开展了2017年青海南部矿山地质环境遥感解译成果实地查证工作。

为期18天的野外查证工作中,野外队克服了工作区整体海拔高、昼夜温差大、部分山区开始积雪、矿区交通条件差等恶劣自然条件与工作环境,最终完成了103处矿山地质环境图斑查证工作,野外路线长度逾4000公里,查证区域涵盖了多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和禁止开采区,初步查明了青海南部矿山位置分布、开发状况和占地面积,以及环境恢复治理和矿山“复绿工程”的执行情况等基本内容,为2017年度矿山地质环境报告编写等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开展查验工作之际,野外工作组不忘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组织成员收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专题片。通过对专题片的学习讨论,野外队员提高了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增强了野外队成员间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对祖国快速繁荣发展的坚定信心。野外队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已更大的热情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航空物探遥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