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程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专题会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赵坦 发布时间:2017-09-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土资源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土资厅〔2017〕3号)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野外工作用车管理规定的通知》(中地调办发〔2017〕30号),进一步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2017年9月13日,地调局探矿工程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专题会议,传达部局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如下:一是认真传达了局安全生产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建议。2017年8月22日,局安全生产检查组对探矿工程所内蒙古野外项目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现场检查,8月25日,赴探矿工程所周口店基地、良乡基地和探工楼办公区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发现的问题集中在五个方面;探矿工程所安全生产处已经下达整改意见书,下一步各处室按照要求及时整改,以局安全检查工作为契机把所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学习传达《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野外工作用车管理规定的通知》(中地调办发〔2017〕30号)精神,要求各处室(中心)要认真落实《通知》内容要求,严格遵守野外用车管理规定,野外用车租车必须填写《野外工作交通安全技术条件会审表》、《野外工作用车租车合同》。

三是会议宣读了新一届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名单及机构设置。这次调整机构设置与成员,是为进一步理顺职能,更好的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充实安全生产管理队伍,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为所安全平稳运行提供更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各部门和研究室(中心)负责人,就是各部门(中心)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求责任层层传导,务必层层落实,处室负责人要担起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