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编辑印刷《地学新书资源推介——铀矿专辑》服务科研用户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杨莉 王鑫 发布时间:2017-09-14

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地学文献数据采集整合与服务”项目组,根据国家重大需求和地质调查中心工作,紧密围绕国土资源“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通过对“三深一土”战略的详细解读,为地调局“十大计划”、“六大科技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文献服务支撑,制定了相应的地学文献资源采集策略和创新服务方式:全面采集和整合有关深地探测、深海探测、深空对地观测和土地工程等重点学科文献资源,采集海洋地质、“一带一路”、能源、重点矿种和发达国家地质调查文献资源,包括亚洲、东欧、非洲、南美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环太平洋成矿域的铀、铜、铝、铅、锌、镍、铁等大宗能源与重要矿产资源的文献资源,为此,项目组组织编辑《地学文献资源推介》,每期推送不同主题专题新书目录和内容简介,并发送至中国地质调查局局属单位及承担相关工作的项目组,为一线地质工作者和科研人员提供最新文献资源讯息。

本期新书资源推介为铀矿专辑,整合了馆藏最新与铀矿相关的中外文纸本和电子图书,共精选 50 册中文图书、11 册英文图书及24篇PQDT国外博硕论文数据库的学位论文,出版时间为2010-2017年。内容包括国内外铀矿资源、铀矿成矿规律与预测、铀矿勘探的重大进展和突破及铀矿资源潜力评价等图书,会议文集和学位论文,本专辑从图书内容摘要、出版年、馆藏等信息提供检索点,并介绍了获取文献的渠道和方式。地学文献中心已向中国地质调查局局属单位发送本期推介刊物。

yw163-1铀矿专辑封面

铀矿专辑封面

yw163-2铀矿专辑内容

铀矿专辑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