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与岩溶所进行工作对接做好精准服务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赵可录 发布时间:2017-09-14

为进一步做好对地质调查工作的服务支撑,全力推进“两重工作”顺利完成。9月9日,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一行四人到地调局岩溶所进行工作对接。双方就岩溶科学普及、岩溶重大成果宣传、地学文献资源需求等方面工作,达成以下共识:

一、岩溶所要在现有的“工程”、项目科普的基础上,重点提供岩溶动力学理论、岩溶地下河与优质地下水、岩溶地质公园等方面的科普资料;文献中心要充分发挥科普办公室的作用,组织人员撰写科普文章、制作科普产品,共同宣传普及岩溶地质知识。

二、岩溶所要充分发挥国际岩溶中心业务优势,根据“工程”、项目及岩溶大科学计划的进展与成果,提供一篇高水平的英文文章;文献中心《中国地质(英文版)》编辑部组织专家进行整理,争取在创刊中发表。

三、文献中心要根据岩溶所科学家的需求,做好地学文献资源保障工作,做到精准服务。

四、双方要加强期刊交流与合作,共同做好《中国地质调查》、《国土资源科普与文化》、《中国岩溶》编辑、出版工作,扩大其影响。文献中心利用国际交换文献资源的优势,将《中国岩溶》作为国际交换推荐刊物进行推广宣传。

对上述工作,双方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要求本单位办公室加强督办,确保达成的共识逐一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