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当-桐柏-大别成矿带地质调查项目科技创新暨中南地区矿产地质调查研讨会在武汉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邓新、彭三国/文;朱江/图 发布时间:2017-09-14

2017年9月12日-13日,为顺利开展1∶5万矿产地质调查试点与“建造-构造图”研编工作,不断提升“扬子陆块及周缘地质调查工程”所属二级项目的科技创新能力,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武汉市组织召开了“武当-桐柏-大别成矿带地质调查项目科技创新暨中南地区矿产地质调查研讨会”。

会议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勘查指导中心)吕志成研究员及甘肃省地质调查院何进忠教授级高工分别作了“1∶5万矿产地质调查专项填图技术要求”和“甘肃省大桥金矿整装勘查区巴藏幅1∶50000矿产地质调查示范”学术报告,对1∶5万矿产地质调查技术方法、工作流程做了详细解读。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地质调查项目、以往工作实践等分别从技术流程、工作方法、技术要求、“建造-构造图”图面表达、成果展示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1∶5万矿产地质调查试点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填图方法创新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各参会技术人员对1∶5万矿产地质调查试点的工作思路、技术要求及“建造-构造图”图面表达等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开展相关技术要求研试、高标准地完善1∶5万矿产地质调查技术要求、为下一步做好矿产地质调查项目具有重要作用。

来自湖北省地质调查院、湖南省地质调查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调查院、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湖北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等单位60余名领导、子项目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age005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