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大庆齐家-古龙地区页岩油气战略调查与评价项目野外营地标准化建设工作完成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邓峰 王杰 发布时间:2017-09-13

为适应新时期地质调查工作的需要,提高野外工作后勤保障水平,进一步改善野外地质工作者生产、生活环境,保障野外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野外营地标准化建设规范(试行)》相关要求,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于2017年9月10日顺利完成地调局2017年重大项目“大庆齐家-古龙地区页岩油气战略调查与评价项目” 野外营地标准化建设工作。

沈阳地调中心领导高度重视野外营地标准化建设工作,成立了野外营地建设工作组,负责中心野外营地建设工作的建设预算、建设内容、建设标准、采购实施和组织管理等工作。结合项目人员构成及工作分工,本次野外营地标准化建设选取B类集装箱三个,分别为办公集装箱、住宿集装箱和厨房餐厅及盥洗室三合一集装箱。建设实施过程中装备处与野外项目组紧密配合,遵循安全、便利、舒适、经济、环保的原则,完成野外营地驻地选址、方案确定、建设设计、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安装调试、产品验收等大量工作。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识”的标准化建设要求。

野外营地标准化建设完成后,提高了野外工作后勤保障水平,满足了野外一线人员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为推进地质调查野外营地标准化建设工作提供了经验,促进地质调查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弘扬新时期地质工作者精神风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