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全国矿山地质环境调查监测技术方法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刘小杨 发布时间:2017-09-12

按照国土资源部和地调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办的全国矿山地质环境调查监测技术方法研讨会9月6日-7日在京召开。

会议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五部委关于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的指导意见,准确把握当前矿山地质环境工作要求,交流各省详细调查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明确矿山地质环境详细调查技术要求,确保按时完成矿山地质环境详细调查和规划任务等内容开展研讨。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熊自力副司长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吴爱民副主任,分别就现今矿山地质环境现状与政策、我国当前地质调查形势以及在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读,并充分肯定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在全国地质环境调查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来自各省国土资源系统的专家还围绕矿山地质环境调查监测技术方法及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本次会议为今后更好的完成全国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目标和技术要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领导和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全国31个省(区、市)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及其它相关业务单位近6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