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调局安全生产第三检查组在探矿工艺所开展现场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华扬 发布时间:2017-09-07

9月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第三检查组一行四人对地调局探矿工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探矿工艺所将此次检查工作作为一次重要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

在会上,检查组传达了地调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局领导对安全生产的新要求以及人教部在2017年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培训会上的重要部署。检查组全面传达了地调局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对检查内容的十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针对地质调查野外工作和基地大院安全防范中需要注意的重点环节进行了专题培训;对如何做到“工作部署传导到位、现场检查覆盖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的要求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检查组还听取了探矿工艺所关于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现场查阅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出队培训、安全检查及隐患管理台账等记录材料;对探矿工艺所红光、西北桥两个基地大院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基地消防设施、监控系统等基础保障设施进行了检查,并着重检查了档案室、网络机房、中试车间、实验室、监控室等重点部位。

探矿工艺所表示,下一阶段将针对检查组在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逐项落实整改,通过制度和措施同步跟进,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水平,为地质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障。这次培训交流及现场检查有助于干部职工正确理解、坚决贯彻局党组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大家一致认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需要层层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地质调查工作顺利进行。

探矿工艺所各部门负责人、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安全生产办公室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检查及培训会。按照检查日程安排,检查组还将对探矿工艺所承担的页岩气调查井钻探施工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培训会现场

现场检查中试车间

现场检查中试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