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完成青海自然资源野外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殷亚秋 张春虎 发布时间:2017-09-05

7月31日到2017年8月25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青海区自然资源更新调查”子项目组在青海省开展野外调查验证工作。项目组人员先后对青海省东部、北部、西部等各区县的典型类型图斑进行野外核实验证,行程6000多公里,覆盖青海省内共计16个区县,顺利完成了野外验证任务。

青海省位于我国西部,境内山脉高耸,地形多样,绝大部分地区位于青藏高原,气温低、温差大,海拔均在2000以上。复杂的地形、多变的天气和低氧压高辐射的高原环境给野外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在野外期间,工作人员克服了种种困难,对旱地、水浇地、天然草地、盐碱地等多种典型地物类型的120个图斑进行了查证,对内业不确定的图斑进行了逐一核实、修正和补充调查,获得了能够反映青海省内自然资源和生态地质环境因子状况的原始图件和资料,为内业的全分辨率解译工作提供了有力依据,为青海省2017年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因子的遥感调查数据更新提供了实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