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艺所对西藏藏东南项目组开展安全保密检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华扬 发布时间:2017-09-05

8月22日-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检查组赴“藏东南重要城镇和交通干线地质灾害调查”野外项目组,检查指导安全保密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开展了安全保密教育活动。

检查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检查组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野外安全教育、车辆车况、劳保用品配备、应急预案及演练、涉密资料管理等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地调局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地调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野外工作用车安全管理规定》的通知、并对汛期安全作业及野外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雷电、高温天气等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会后检查组现场查阅了项目组安全会议记录表、自检自查记录、车辆保险、保养、维护、行程等管理台账、应急药品及食品的配备、涉密资料保管及使用台账,并对现场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考试,现场发放了《探矿工艺所保密工作手册》及《典型事故案例汇编》。

检查期间,检查组还与项目组成员一同踏勘了G318国道通麦天险上的102滑坡,对项目组现场车辆、人员安全设备配置进行了现场检查及指导。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藏东南项组的安全保密工作予以肯定,认为藏东南项目组通过定期开展安全交流分享会的形式进行安全教育的方式值得推广及学习。同时对存在的安全管理制度未上墙等问题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此次检查由探矿工艺所综合办公室、后勤处(装备基建)等3人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