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传达学习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于丽莎 文/图 发布时间:2017-09-04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原汁原味地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在推进会上的讲话。岩溶所党委书记对照《意见》精神,提出了岩溶所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11个方面的不适应或不足;对照李智勇同志讲话中提到的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出岩溶所主要在四个方面也不同程度的存在。

针对以上问题,会议就加强和改进岩溶所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岩溶所党委、各支部再次认真学习《意见》和讲话精神,认真对照岩溶所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差距和问题,通过研讨提出解决的办法,形成《岩溶所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在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二是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落实,党建工作坚决与业务、管理工作同部署、同设计、同检查、同考核。三是下半年,岩溶所党委将以“部署、台账、督促、提醒、检查、总结、通报、考核”相结合的闭路管理工作为原则,指导九个党支部的“三会一课”,狠抓“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四是经过两个季度的试点,第三季度开始,支部学习情况通报在全体党员范围内公开。五是尝试建立野外党支部党员六项考核指标体系,包括带头执行“三会一课”;主动监督、认真制定相关规定,防范廉政风险点;撰写论文;提出社会发展意见建议、形成立项报告;执行安全规章制度;执行保密工作制度等,增强“我是党员”意识,营造争当优秀党员的氛围。六是解决“单纯业务观点”,把岩溶所党建工作作为业务报国的根本保障。

岩溶所党委成员、中层干部、支委成员,以及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等部门人员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