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质量检查不忘党建

兴国县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2017年质量检查顺利完成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何师意/文 刘凡、蒋丹丝/图 发布时间:2017-08-31

为确保“赣州六县”精准脱贫地质调查项目“兴国县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的质量,2017年8月21-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专家到赣南兴国县野外现场,开展该项目2017年质量检查。

根据规范要求,专家对调查卡片、航迹、航点等资料进行了抽查,检查比例达到规定的20%,现场对土壤样品过筛抽检。经过细致、系统的检查,专家对项目质量存在的问题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并广泛交流了土壤地球化学调查的实战经验。项目组针对不足提出了下一步详细的整改方案,力争严把质量关,做到质量符合要求,质量监控文件记录齐全和完整。

在全力做好“赣州六县”精准脱贫地质调查工作同时,项目组积极做好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当地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优势,学习“红军精神”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奉献精神,开展支部活动。

质量检查后,专家组和项目组部分成员参观了将军园,聆听革命先辈的优秀事迹和光荣传统,深受感动。兴国县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从这里走出了56位将军,其中最著名的是上将肖华和上将陈奇涵,每一位将军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兴国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长征路上几乎每一公里就有一名兴国籍将士逝去,毛泽东同志亲笔书写了“模范兴国”的奖旗授予兴国。将军馆内珍贵的历史照片,是革命将士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

通过参观,赣南项目组成员表示,将发扬坚持不懈的精神,积极投身地质调查事业,牢记项目的“精准脱贫”目标,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工作,为“红色老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