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山西省1:5万航空磁测(第二期)项目顺利通过监理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孙艳云 发布时间:2017-08-30

8月21-22日,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山西省1:5万航空磁测(第二期)项目通过了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监理工作。

山西省1:5万航空磁测勘查项目旨在全面了解山西省磁场特征,为矿产勘查提供基础资料。通过在山西省开展1:5万高精度航空磁测工作,获取了高质量的航磁数据,并充分利用现有地质矿产资料对航磁数据进行综合分析,提取了区内主干断裂、磁性岩层、隐伏岩体等多种信息,项目还推断了岩性构造,圈定了找矿远景区,为山西省今后的矿产预测、工作规划及部署提供科学依据。

本次监理工作是“山西省1:5万航空磁测勘查”项目的第二期,工作量125000测线千米,分为太原、临汾—运城两个工区。

项目负责人从测量系统的集成与测试,野外工作量完成情况,数据处理,质量控制及取得初步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该项目共飞行193个有效测量架次,实际完成生产工作量128423.5千米,实测物性点683个,采集岩矿石标本201块,踏勘异常70余处。

项目完成了全部设计工作量,得到了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的高度认可,顺利通过监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