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应邀参加“伊犁州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经验交流会”并作专题讲座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发布时间:2017-08-29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国土资源局在伊犁新源县举办“伊犁州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经验交流会”。地调局环境监测院(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新疆南疆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组应邀参会并作了题为《突发地质灾害成灾模式与防灾减灾》的专题讲座。

项目组主要介绍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选取近年来国际、国内发生的多起重大地质灾害为模型,介绍了五种主要的成灾模式。二是结合伊犁州今年发生的地质灾害,详细阐述了滑坡泥石流灾害危险区确定方法。三是结合伊犁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状,交流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地质灾害防治需注意的关键问题。项目组强调,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科普宣传工作,加快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知识更新。

伊犁州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项目组此次开展的专题讲座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通过讲座,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对地灾成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拓了视野,提高了技术人员地质灾害防治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新疆国土资源厅应急办、新疆地质环境监测院和伊犁州国土资源局负责同志,州直各县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