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调局环境监测院研讨1:20万水文地质图整编工作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地下水调查监测室 发布时间:2017-08-24

8月21日,根据地调局环境监测院2017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全国地下水与地面沉降信息系统建设”二级项目年度工作计划,为进一步明确思路、统一技术要求、推进工作进展,地调局环境监测院邀请相关专家召开了1:20万水文地质图整编(拼接)工作研讨会。

通过研讨形成了如下几点共识:一是以现行的1:5万水文地质调查编图规范的系统库为基础,对图例做详细分类,作为本次1:20万水文地质图幅整编的系统库;二是整理图层整编清单,针对每一个图层存在的问题对照相应1:20万水文地质图说明书查找原因、总结规律;三是研究重点需要整编的16个图层属性结构,形成统一的属性结构库;四是统一编图处理流程,做到图幅拼接和文件修改内容及步骤有详细过程记录;五是尽量收集资料填补区域水文地质图的空白区,形成完成的区域水文地质图件;六是制图按局最新要求,转换为CGCS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

来自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西北大学、地调局水环所等单位的技术专家,二级项目负责人、项目技术骨干和外协工作单位技术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