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召开全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技术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王筱筝 发布时间:2017-08-23

为贯彻落实《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国土资规〔2016〕11号),切实推进实物地质资料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做好汇交监管与筛选、库藏管理技术、馆藏资源规划等环节的技术培训,8月18日,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于宁夏银川组织召开全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技术培训会。

实物资料中心党委通报了《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修订一年多以来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及进展,强调本次培训会是宣传贯彻《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的重要举措之一,其目的是推动全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档次,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促进省级馆藏机构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业务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为各馆藏机构提供交流平台。

本次培训会准备充分、内容全面,实物资料中心工作人员对涉及实物地质资料汇聚与筛选技术方法,实物地质资料馆藏资源规划编制要求,实物地质资料保管、建档、数字化、整理等6个主要环节的业务工作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工作中的实例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来自宁夏、内蒙古、浙江、福建、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及地质资料馆藏机构49名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