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程所对野外临时党组织和项目组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17-08-22

8月15日-18日,地调局探矿工程所党委办公室和监察审计处有关同志一行3人组成的调研组,前往内蒙古赤峰地区,对“内蒙古中东部荒漠浅覆盖区1:5万填土试点”项目组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调研组主要采取听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到项目组居住地和野外工作现场实地查看、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检查调研。调研组成员认真查看了项目组人员的居住、学习、生活环境,并冒雨来到野外钻探工作现场,亲身感受项目组野外艰苦的工作生活条件。调研组代表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对野外项目组成员表达了亲切关怀和问候,并与个别党员、职工进行随机谈话。组织召开集体座谈会,听取了野外临时党支部和纪检监察同志就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有关工作的汇报,现场查阅有关资料,并就如何发挥好野外临时党组织功能作用、项目经费的管理使用、材料及生活用品采购、租用车管理、劳务费管理、青苗赔偿等问题与项目组同志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调研组对项目组在野外工作条件十分艰苦、试点任务十分繁重、工作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能够在野外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团结协作,连续作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克服诸多困难和不便,拼搏进取,努力作为,在项目推进、临时党组织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

调研组还对项目组和野外临时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一是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通过经常性的学习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局党组、所党委的指示精神渗透到项目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支委成员和项目组领导班子成员要与所属职工多谈心交心,深入了解职工的“四态”状况,有的放矢跟进工作,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着力营造和谐融洽、心顺劲足的工作氛围;三是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廉政监督体系,把管理制度和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保证项目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加强落实党员活动计划,丰富野外工作业余文化生活;五是认真做好人员安全和项目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