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生态脆弱区与特困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工程积极推进基岩山区地下水赋水模式与找水技术方法研究工作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陈时磊 发布时间:2017-08-22

8月7至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和环境监测院在保定召开了“基岩山区地下水赋存模式与找水技术方法”研讨会,并对涞源泉域进行了野外实地调查。

会议以涞源泉域作为典型区域,分析研讨了基岩赋水理论和找水技术方法最新研究进展,提炼总结了北方基岩山区赋水理论、赋存类型,同时探讨基岩山区找水技术方法。

会议认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探寻基岩山区地下水赋存模式,建立赋存模式体系,同时运用遥感、物探、钻探、水化学及同位素等方面新技术、新方法助力基岩山区典型区找水实例研究,最终形成具有系统性、突破性的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基岩山区地下水赋存模式的三维结构模型和地下水运移赋存立体模式表达,以提升成果的直观性和科普性。

局水环部、环境监测院、水环中心和有关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和野外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