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召开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刘洁 发布时间:2017-08-21

8月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召开了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地调局党组关于整治政治生态的部署要求,对照《准则》、《条例》以及地调局党组提出的局系统存在的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班子及成员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天津地调中心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总结归纳出24条意见及建议,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教育、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与执行、管党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政治生态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召开了党委会,针对征求班干部职工意见中提出的问题,逐条进行认真研讨,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人。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前一阶段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互相提意见能够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在听取其他同志意见时也都态度诚恳,虚心接受。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和紧张,又有相互鼓励的团结与和谐,真正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明确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干部职工对于开展这次专项行动重要意义的认识,督导各支部按期保质完成组织生活会,并按方案确定的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二是坚持政治生态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将政治生态专题整治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责任落实年”和推进“两重”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在抓好业务、带好队伍上下功夫,把专项行动不断引向深入;三是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细化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清单和措施办法,不断增强中心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一流地调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本次会议天津地调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