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覃汉莲 发布时间:2017-08-21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获批项目9项,其中3项面上项目,6项青年基金项目,直接经费合计342万元。

3项面上项目分别是“蔗渣生物质炭和DMPP对岩溶区石灰性土壤氮素迁移转化的影响及其环境效应”、“污染地下水对桂林甑皮岩洞穴遗址的侵害”、“氮肥施用对石灰土土下碳酸盐岩溶解消耗CO2的影响机制”;6项青年基金项目是“桂林凉风洞洞穴滴水和现代沉积物对强降水/极端降水事件的响应关系研究”、“岩溶地下水补给型水库热分层效应对水-气界面CO2排放的影响机制”、“北方典型岩溶裂隙含水系统水流及特征污染物数值模拟研究”、“贵中岩溶含水层SO42-运移特征及其硫氧同位素演化机理”、“会仙湿地岩溶水文系统活动地下分水岭迁移规律与影响机制研究”、“岩溶作用对峰丛洼地土壤水中微量元素迁移的影响机制研究”。

2017年度岩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量和申报质量较往年都有较大提升。获资助项目负责人呈年轻化趋势,这与近几年来岩溶所高度重视年轻科研人员培养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