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宜昌联合攻坚指挥部检查指导鄂宜地5井页岩气钻探施工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周鹏/文;危凯/图 发布时间:2017-08-19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方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战宜昌地区现场联合攻坚指挥部、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地调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联合检查组到鄂宜地5井钻探工程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鄂宜地5井是由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在宜昌黄花乡上洋村组织实施的一口页岩气地质调查井。该井主要任务是查明黄陵隆起东缘震旦系陡山沱组和寒武系水井沱组岩性特征和沉积环境,获取富有机质页岩页岩气评价基本参数,完成配套的测井、录井和目的层页岩气综合评价工作。

在钻井现场,检查组详细询问了钻探工序及施工情况,仔细查看了钻井岩心,要求鄂宜地5井要为地调局在宜昌地区做实页岩气资源量、宜昌地区页岩气勘探部署提供有力依据;查看了井场安全制度和井场安全设备配置情况,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执行情况,要求鄂宜地5井钻探施工必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稳步推进;检查组在现场与项目组成员就相关地层的沉积环境及区域特征等进行了有益讨论。

现场讨论钻探工序流程

现场查看钻井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