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洮河流域下游地质灾害调查二级项目组与临夏州国土资源局进行“三个对接”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侯圣山 发布时间:2017-08-18

2017年8月2-4日,地调局环境监测院野外项目检查组赴甘肃对洮河流域下游地质灾害调查二级项目进行了综合检查和慰问。检查中,检查组要求项目组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切实推动“三个对接”工作。

项目组立即行动,于8月7日与临夏州国土资源局就如何开展“三个对接”进行了深入研讨。临夏州国土资源局表示,希望环境监测院在临夏州的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等工作方面给予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双方达成五点共识:一是项目组及时向临夏州国土资源局提供调查成果,为制定临夏州地质灾害防灾规划提供支撑。二是充分发挥项目组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方面的工作优势,为临夏州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示范区监测点选取、监测设备优化布置、监测数据的分析利用和监测预警平台的建设工作等提供指导。三是共同组织各级政府地质灾害防治管理人员防灾减灾技术培训,特别是基层干部和群测群防员。四是协助临夏州地质灾害技术力量开展临夏市椒子沟、康乐县阿羊沟调查评价并提出治理建议。五是参与突发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及协助完善临夏州地质灾害防治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