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京地调中心到鄂宜页2HF井调研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培军/文、图 发布时间:2017-08-16

2017年8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调研组到湖北省宜昌市龙泉镇鄂宜页2HF井现场调研页岩气勘探工作。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鄂宜页2HF井野外标准化营地,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标准化营地基本功能、建设质量及日常管理等情况的介绍。调研组认为野外标准化营地基本设施齐全、各集装箱功能独立、生活污水排放合理、整体摆放有序,营地院内及各房间干净整洁,能较好地满足野外一线人员日常工作、学习与生活需要。

调研组一行重点考察了鄂宜页2HF井施工现场。鄂宜页2HF井是武汉地调中心在湖北省境内部署实施的第一口志留系页岩气水平压裂井,同时也是武汉地调中心首个野外标准化营地建设试点项目,承担着志留纪页岩气勘探突破的重要使命。目前,鄂宜页2HF井水平段累计钻进500多米,钻探施工正处于关键时期。在鄂宜页2HF井施工现场,调研组参观了井场,详细了解了现场施工作业和安全生产情况。

随后,武汉地调中心领导在鄂宜页2HF井施工现场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与项目组、施工方围绕鄂宜页2HF井一体化工程技术方案、钻探工艺、进度安排、安全生产制度与防范措施、突发情况应对处置、井场规范化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调研组对鄂宜页2HF井各参与团队密切配合、安全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许,认为鄂宜页2HF井是继鄂宜页1HF井后武汉地调中心与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的又一个重要项目,并希望在前期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通过鄂宜页2HF井的实施能更好地总结成功经验,供地调局系统内其他兄弟单位借鉴。同时,南京地调中心和武汉地调中心在以后的油气地质调查过程中应加强联系,多交流多研讨,共同进步,努力为国家油气勘探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同日,武汉地调中心安全生产检查组对鄂宜页2HF井野外营地及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观鄂宜页2HF井野外标准化营地

召开现场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