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为天津地勘系统开展国土资源卫星技术讲座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钟昶 发布时间:2017-08-14

8月10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应天津市地质学会邀请,在“天津市地勘系统国土资源卫星应用专题培训班”上,齐建伟、肖晨超、钟昶三位同志分别从国土资源卫星数据产品、国土资源卫星业务发展与业务运行系统、国土资源应用与服务三个方面向天津市地勘系统100余名技术人员系统介绍了国土资源卫星应用技术。

三位同志介绍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现有的卫星数据资源、产品体系、应用成果、业务发展规划、业务运行系统以及数据服务流程等内容,利用大量生动图片和视频让参加培训的技术人员对国土资源卫星有了直观、全面、深入的了解。培训讲座结束后,三位同志与现场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有效促进了国土资源卫星在天津地勘系统的应用推广,为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与天津地勘系统进一步开展业务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