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敢拼才会赢 付出终有收获

南方页岩气调查黔绥地1井开钻侧记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发布时间:2017-08-14

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这里是红色遵义,这里是诗乡绥阳,这里是云上太白,这里是“黔绥地1井”工地。

南方页岩气调查“黔绥地1井”在地调局勘探技术所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紧张而有序的前期准备工作后,于8月8日8点58分开钻。这是勘探技术所首次承担非常规能源页岩气的基础地质调查项目,对勘探技术所专业结构优化和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黔绥地1井位于贵州省绥阳县太白镇7公里外的山顶上,基于在该井钻前准备面临的诸多困难(道路不通,运输难;场地狭窄,平整难;缺少设备,录井难;没有水源,打钻难)的尴尬局面,项目组成员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黔绥地1井顺利开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南方页岩气项目组成员来自勘探技术所深部钻探室,多是青年人员,他们有朝气有活力,勇于面对敢于奉献,克服了各自的家庭困难,为了项目的顺利开展长时间待在野外。他们有思想有知识,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努力将项目组打造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团队。在钻探过程中项目组将以“绿色钻探、优快技术、安全生产、质量第一、资源节约、多方合作、管理创新、人才成长”为目标和方向,努力使我所承担的第一口页岩气井成为行业标杆。

黔绥地1井虽然顺利开钻了,但是后续还会有不可预知的困难和问题出现,这时候我们青年科技人员就应该学习和继承黄大年精神。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向黄大年一样,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敢于创新,敢于颠覆,充分发挥我们青年科技人员的聪明才智,在勘探技术所领导的正确指引下来应对以后出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