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召开首次中美地质调查工作对比研究项目专家交流会

作者:崔熙琳 李璐 发布时间:2017-08-11

为助力中国地质调查局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调局“六个一流”目标的实现,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于近期正式启动中美地质调查工作对比专题研究,并组织召开中美地质调查工作对比研究专家交流会,集纳国土资源部部信息中心、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大学等情报信息领域的专家学者,就中美地质调查工作对比研究的多个方面内容建言献策,助力课题组能够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做好专题研究工作。

会上、专家分别就此项专题研究的基本思路、专题设置和进展安排等展开了讨论,提出进一步深化研究的建议。专家认为,美国地质调查局目前的发展水平确实在世界上最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其管理模式和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开展中美地质调查工作对比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会议融合专家讨论的意见建议,拟定将从硬实力、软实力以及重点服务领域三个方面开展,结合现有的研究成果,以服务、成果、科技、人才、装备、管理六个一流目标为依据,加快研究进展,在年底之前推出有价值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