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杨树奇/文、图 发布时间:2017-08-11

为增强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2017年8月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邀请桂林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我所消防安全灭火演练。岩溶所领导及全所在职职工共60余人听取了讲座,同时参与了消防灭火演练。

防火教育培训中心教员结合近几年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讲解了起火原因、灭火知识、火场逃生及不当的扑救措施等,图文并茂,生动形象,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对火灾事故预防、紧急救援、火场逃生等技能有了新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实施了消防器材应急演练。在现场演示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细致入微,岩溶所职工积极踊跃的亲身体验了消防设备的使用。

通过消防培训和演练,强化了岩溶所职工对预防火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