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完成重大项目野外营地试点建设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文/李鑫鑫;图/陈东山 发布时间:2017-08-10

2017年7月30日至8月3日,为提高野外地质调查后勤保障能力,改善野外一线人员工作和生活条件,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顺利完成地调局2017年重大项目“宜昌斜坡区页岩气有利区战略调查项目”鄂宜页2井野外营地试点建设工作。

鄂宜页2井位于湖北省宜昌市龙泉镇,目前正实施水平井钻探及压裂试气工程。为了将野外标准化营地尽快交付鄂宜页2井项目组使用,武汉地调中心装备处工作人员与野外项目组密切配合,在完成前期踏勘、营地建设设计和大量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仅仅用了4天时间,便完成野外营地场地找平、地面硬化、集装箱房吊装摆放、水电安装、生活污水排放处理、家具家电组合安装调试及营地大门、围栏、旗杆及标识牌安装等工作,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识”的标准化建设要求。

鄂宜页2井野外营地试点建设严格参照《中国地质调查局野外营地标准化建设规范》执行,遵循安全、便利、舒适、经济及环保的原则,满足了野外一线人员住宿、工作、生活、学习、通讯、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基本需求,为推进地质调查野外营地标准化建设工作提供了经验,对促进地质调查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彰显新时期地质工作者精神风貌具有重要意义。

营地全景 

姚华舟等参观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