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在云南丘北县开展土地质量与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覃星铭/文 张路遥/图 发布时间:2017-08-10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滇黔桂岩溶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组在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开展土地质量与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紧密围绕今年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和岩溶所承担的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通过现场解说、答疑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市民介绍了我国的土地资源特点、耕地与粮食生产、土地生态环境安全以及目前在滇、黔、桂岩溶区开展的土地质量调查情况。通过本次活动,让保护耕地、支持土地质量调查的理念更深入人心。

岩溶所承担的“滇黔桂岩溶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已先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县、马山县和云南省文山市、广南县、丘北县开展了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获取了工作区土地质量的本底数据,并在火龙果富硒与助力石漠化治理、三七适宜种植带、马山县土壤富硒与农业规划建议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