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完成多省的矿产资源开发现状野外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周英杰 于航 发布时间:2017-08-08
近日,“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二级项目组在山西、辽宁、河北等地开展区域重点矿区矿产资源开发现状,尤其是矿产疑似违法图斑的野外调查工作。工作区涉及华北地区31个县,面积共5.3万平方公里,调查矿产疑似违法图斑110余个,总行程8500余公里。

野外调查前,项目组对获取的GF1、GF2等遥感影像进行了100%质量检查,确保遥感数据质量和监测底图精度符合二级项目技术要求,并对影像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违法开采矿山尤其煤矿的解译工作。野外调查中,野外队牢记中心安全生产规定,注意防范各类安全隐患,配备和使用手持、车载北斗定位设备,实行野外安全“日报”制度,每天上下午各向部门、中心安全员和局安全生产平台报平安。野外队员克服了辗转多地、路线及地形陌生、矿区道路坡陡难行、矿区货车多、运煤道路拥堵等现实困难,实地调查过程中机智灵活,全部查清了疑似违法矿山的开发状况,确认并发现多处违法开采点。

本次野外调查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为及时完成区域矿产资源开发状况遥感动态监测任务、提高成果数据质量,保证成果应用的时效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