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关键带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白冰/文、图 发布时间:2017-08-07

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第九届国际培训班召开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国际岩溶研究中心主持召开了岩溶关键带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美国、巴西、泰国、南非等17个国家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建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与岩溶关键带研究密切相关的、由岩溶所/国际岩溶研究中心推动实施的“全球岩溶动力系统与资源环境效应”国际大科学计划。随后,美国佛罗里达地质调查局Jonathan Arthur局长、印第安纳大学Zhu Chen教授、河海大学陈喜教授、云南大学郑洪波教授、斯洛文尼亚岩溶研究所Mitja Prelovsek博士、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Sasa Milanovic教授、埃及亚历山大大学Anwar Elfiky教授以及伊朗德黑兰大学Mehran Maghsoudi教授就关键带研究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高水平的学术汇报,包括:国际地球关键带研究进展、岩溶系统中地球化学模型、关键带监测研究、水文过程等。各国专家及青年地质工作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彼此间交流了研究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