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调局探矿工程所调研组赴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开展业务对接与调研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卢彤 发布时间:2017-08-03

近日,地调局探矿工程所组织调研组到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开展业务对接与调研。双方就海洋区域地质调查轻便快速取样、天然气水合物保温保压取样和带压转移存储等关键技术开展了业务交流与需求对接。

座谈会上,探矿工程所介绍了所目前的业务结构和在海洋钻探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青岛海洋所介绍了青岛所近年来在海洋领域科学研究取得的突出成果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海洋钻探关键技术、大洋科学钻探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需求对接和深入交流。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青岛海洋所东部科研基地建设、国家水合物实验室建设和海洋地质调查科学钻探船码头选址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开展海洋钻探技术研发与应用、深海基地建设、探索形成“科学家+工程师”的创新科研模式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