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东天山地区航空物探综合测量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蒋久明 李冰 发布时间:2017-08-01

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目前在新疆哈密执行“东天山黄山-启鑫地区航空物探(磁梯度、放)测量”任务,自7月20日完成首架次飞行以来,项目组克服高温和空域管制等困难,已完成3个架次测线飞行,累计工作量1069千米,数据质量合格,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

为保证测量任务的顺利开展,项目组开展了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5月初,项目组到哈尔滨飞龙通用航空公司基地完成了飞机改装和综合测量系统的集成。6月中下旬,在石家庄大郭村机场完成了测量系统的能谱标定,并取得合格的能谱检定证书。7月初,项目组抵达哈密,积极与飞行公司和空域管制部门协调,并完成了日变站选址、24小时静态观测、补偿飞行、试验视察飞行等一系列前期工作,为飞行测量的正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子项目隶属于“秦岭及天山等重点成矿区带航空物探调查”二级项目,2017年度设计工作量24000公里,将将获取测区1:1万高精度航空磁梯度和放射性数据,为天山重点成矿区带的矿产资源勘查、区域地质调查、基础地学研究提供地球物理资料和相关研究成果,为找矿突破提供基础支撑。

 

进行飞机改装 

 

 项目首架次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