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聚焦东北老工业基地资源保障,研讨区域地质作用与矿产关系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姚晓峰、赵院冬 发布时间:2017-07-31

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离不开重要矿产资源的支撑和保障,矿产资源的发现需要立足区域地质背景及其相关的成矿作用背景。为了提升东北地区地质矿产认知程度,集成近年来的基础地质、矿产地质新进展和新成果,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的“全国系列基础地质综合编图”二级项目2017年率先以东北地区为示范,充分利用近年来成矿地质背景研究方面的优势,协同沈阳地调中心启动东北地区地质作用与矿产关系研究工作。

726-28日,项目组在沈阳召开 东北地区地质作用与矿产关系研究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沈阳地调中心、天津地调中心、青岛海洋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有关专家和学者,围绕东北地区基础地质构造演化和矿产关系,梳理了近年来在基础地质研究和编图等方面的新进展,聚焦了当前存在的关键地质问题,明确了东北地区地质作用与矿产关系研究工作总体目标,就未来一段时间研究和编图工作达成共识。

研讨会现场
沈阳地调中心张允平研究员作了“我国东北及邻区大地构造基本特点”的报告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邓晋福教授就造山带演化过程与岩浆岩地球化学判别作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