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长江经济带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阶段性成果交流和研讨会在宁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刘林 发布时间:2017-07-31

2017年7月17日-18日,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和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总体部署,长江经济带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阶段性成果交流和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了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刘天科研究员、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李瑞敏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北京师范大学王红旗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李平星副研究员等专家介绍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技术方法,成都、武汉、南京三个中心承担长江经济带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的相关工作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阶段性成果。

参会领导、专家对各项目承担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阶段性成果进行点评,并与项目组人员一起围绕长江经济带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工作的具体技术方法、成果表达、成果转化应用等展开了深入讨论。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要求:一是要把复杂问题表达简单化,为国土规划提供对策建议,二是要学习其他部委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方面做的工作,坚持以局“五问”为准绳,用地质工作成果引领国土空间规划,三是要注重表达资源禀赋的优劣势,为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具体到一个地区要针对用户,做好单要素评价。

长江经济带工程首席、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中心、南京地调中心、成都地调中心、武汉地调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承担相关工作的部门领导、二级项目负责人、技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